基层普法动态丨泉州台商投资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开展 “送民法典进军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台商投资区双拥办 时间:2022-05-19 10:4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5月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开展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聚民心”为重点,走进军营宣讲法律知识及政策规定。5月17日,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双拥办、区综治办联合到驻区武警部队营区开展“送民法典进军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结合部队工作实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及的军人婚姻、购房、接待等广大官兵关注的事务法律问题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相关法律中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属权益保障等内容进行宣讲解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5部门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法规政策,结合当前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退役军人相关待遇、就业创业政策和形势等问题进行一一讲解,并在互动环节中为官兵们答疑解惑,现场氛围极其热烈、和谐。部队官兵表示,这次的送法送政策活动很及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增强了他们学法、守法、践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部队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