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司法局三措并举开展社区矫正法实施二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 :德化县司法局 时间:2022-07-29 22:3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切实增强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实效,不断提高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近日,德化县司法局开展主题为“筑牢法治观念,提高执法能力”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以学促进,提升工作质效
  
  组织开展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专题学习2场次,着重从社区矫正法的人员职责、决定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学习,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执法水平。
  
  二是以观促行,提升社会参与度
  
  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代表、社区矫正对象家属、群众代表等参加,全方位展示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和工作成果,让社会各界人士对社区矫正工作有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切的体会。活动中,累计征集到意见建议12条。
  
  三是以宣促教,提升群众知晓率
  
  依托“线上+线下”渠道,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发送手机短信300多条、推介普法资讯100多条,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