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失联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石狮市司法局 时间:2022-08-12 15:50 浏览量:
  近日,由石狮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社区矫正对象失联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紧张拉开。
  
  此次演练预案设定为湖滨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林某某失联。当天上午9时30分,湖滨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例行核查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在规定时间打卡时发现,林某某前一天晚上未按时打卡,联系她本人时,她的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林某某失联情况向司法所所长、社区矫正管理局值班室报告。
  
  结合林某某之前表现良好,遵规守矩,从未出现关机和未打卡现象,司法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社区矫正分析会,会议由分管副局长主持,社区矫正管理局、湖滨司法所、湖滨派出所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分析林某某在矫时的表现情况、平时生活情况、工作情况,决定兵分两路紧急寻找失联人员。随后,演练人员分别前往林某某工作的公司、家庭住所调查走访。但两组到达现场后,均未在第一时间找到林某某失联的有关线索。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查走访后,林某某所在公司的财务人员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疫情期间,林某某曾想请假前往外省,却未获批准,导致各销售点未在规定时间内向公司上交货款,造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支撑正常运转和工人工资。财务人员认为,林某某现在可能会在某小区的套房内关机求静。
  
  根据这个详细地址,参演人员迅速前往该小区,果然成功寻找到了林某某。林某某交代说,因为公司经营困难、债主催债和工人讨要工资等因素,她压力重重,所以才在一时气急下关机求静,演练人员随即将她带回湖滨司法所进行教育和心理辅导,至此,这场演练顺利结束。
  
  据悉,石狮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现有矫正对象512名,数量相比以往增加了不少,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也变得更多,这对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助于强化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的联动配合,提高社区矫正管理局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