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品牌创建丨联动机制及时雨 速解民工讨薪难
来源 :鲤城区司法局 时间:2022-08-09 10:52 浏览量:
  “事情在一周内就得到解决,真的出乎意料。”农民工代表陈某说道。在鲤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和区人社局的共同努力下,陈某等69人讨薪之事经仲裁调解,权益得到了维护。
  
  2022年7月14日,陈某等69名农民工群体因泉州某鞋业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在鲤城区人社局聚集,情绪高涨。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与法援律师第一时间到现场,从当天下午3点直至晚上12点,同人社局完成法律宣传、证据收集、代表推选、办理法律援助申请等工作,给陈某等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因公司已停止经营,为及时、有效的为陈某等人追讨薪资,法援律师在两天内完成文书撰写、证据材料整理、仲裁申请等工作,并经仲裁委两次主持调解,于7月19日达成调解协议,由公司分期支付拖欠的89.5万元工资,7月20日陈某等人按时拿到部分工资。
  
  2021年9月份,鲤城区司法局联合区人社局成立“泉州市鲤城区法律援助中心驻鲤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站”,建立了协同联动机制,为困难弱势群体劳动维权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及时解决劳动争议纠纷,减少劳动者维权成本。2022年以来,鲤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68件,免收法律服务费用40.5万元,挽回损失约203.6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