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仪式感! 为这场别样的解矫仪式点赞!
来源 :鲤城区司法局 时间:2023-02-02 09:51 浏览量:
   “祝贺你,顺利解除社区矫正!”农历正月初六是社区矫正对象陈某解矫之日,鲤城区司法局浮桥司法所为社区矫正期满的陈某举办了一场别样的解矫仪式。
  
  一杯清茶凝嘱咐
  
  “无茶不成礼”是闽南人最基本的待客之道,解矫仪式中司法所庄晓皇所长为陈某泡一杯甜茶去晦纳吉。“人生当如茶,持久生香,愿你像茶叶一样,虽历经沉浮亦能清澈温润。” 庄所长对陈某在社区矫正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叮嘱陈某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吃一堑长一智,遵守各项法律规定,不走回头路,要学会感恩,力所能及地参加公益活动回馈社会。
  
  一封利是送祝福
  
  司法所为陈某准备了一封特殊的新年利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新气象,祝你新的一年平安顺遂,开启人生新篇章。”
  
  一份礼物寄希望
  
  最后,司法所还为解矫对象送上了一份象征新生的礼物——鸡蛋汤圆。蛋代表“滚蛋”,希望陈某滚走过去之非、迎接新生之是,汤圆则希望他今后的生活和美圆满。
  
  “没想到在春节假期司法所还为我举办这么有意义解矫仪式,很暖心很感动。感谢这些日子里司法所对我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今后我一定会牢记教训,遵纪守法,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益的人。”矫正对象陈某如是说。
  
  近年来,浮桥司法所坚持严格执法与人性关怀相结合、惩治与教育相结合,让社区矫正对象真正感受到社区矫正宽严相济的立法真谛,切实帮助他们学法懂法守法,顺利完成社区矫正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