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腰司法:禁毒普法直播,开启云端普法新模式
来源 :泉港区司法局 时间:2023-02-22 16:16 浏览量:
   警官来了,律师也来了。近日,山腰司法所联合泉港区禁毒办、泉港区司法局、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共青团泉港区委员会、山腰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组团走进泉港区网信服务e通(山腰站)开展直播带“法”活动。
  
  首期直播活动开启了“视频号+永嘉天地广场大屏幕”等一号两屏同步播放的全新模式。
  
  直播间内,警官和律师围绕“以法言教、拒绝‘毒’行”主题,通过展示毒品图片、分析案例、连线互动等方式,对毒品是什么、常见的毒品有什么、毒品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帮助群众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健康社会氛围。此次直播吸引了诸多网友观看,参与直播人数达2000余人。
  
  “普法身边事”直播栏目是泉港区司法局落实“八五”普法的一个创新举措,它以山腰司法所为试点,整合了山腰辖区内各类司法力量资源,直播内容采取“常态规划”菜单式和“按需制定”订单式两种方式结合,旨在积极响应社会治理需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运用新时代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群众树立法治观念,推动普法云端与受众终端“零距离”对接,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不断提高群众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使法治宣传教育更便捷、更多元,使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