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解读专题讲座
时间:2019-12-16 14:54 浏览量:

    

  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已由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7月26日通过,自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出台,对于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法治泉州建设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做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全面推进我市依法行政工作,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执法水平,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12月13日下午,泉州市司法局依托“新法面对面”活动平台,邀请省司法厅法治督察陈颖萃副处长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和市直行政执法部门分管领导、法制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泉州市第一届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共150多人解读《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 

    讲座围绕《条例》立法背景,从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四个方面对《条例》作了深入解读。特别对《条例》用三个专章聚焦行政执法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也作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