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司法局成立雷神法律服务小组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7 10:58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州市政府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后,泉州市司法局成立雷神法律服务小组,主动发挥职责作用,配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努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化政治认识。市司法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1月28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专题紧急会议,研究出台《进一步加强全市司法行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包括成立专项法律服务小组等五项措施,切实发挥司法局职能作用。

二、强化战时指挥。根据市政府《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市司法局是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职责是对指挥部出台的各项规范性文件及通告等文件开展合法性审查,提供法律咨询建议。据此,雷神法律服务小组由市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法务工作副局长为副组长,抽调业务骨干作为成员,共16人主要构成是中共党员,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最前沿。

三、强化责任担当。雷神法律服务小组采取轮值制,每位同志驻守指挥部两天,其他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对于涉及的疑难法律事务,小组全体成员集思广益,分别提出意见建议,汇总成审查意见供指挥部参考。据统计,派驻以来,雷神法律服务小组共审查了包括10份通告在内的规范性文件和应急措施共58份,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法律支撑,确保疫情防控处置科学、依法、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