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强调 聚焦重点难点 聚力严管严治 加快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
来源 :司法部政府网站 时间:2020-09-01 16:06 浏览量:

                                  

                                    图为司法部深化全国司法行政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摄影 李光印 

    8月31日,司法部召开深化全国司法行政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并讲话。唐一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加快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会议,副部长熊选国传达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 

 

                                  

                         图为8月31日,司法部召开深化全国司法行政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并讲话。摄影 李光印 

  唐一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重要训词,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监狱、戒毒人民警察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司法行政队伍是政法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锻造“四铁”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同时把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努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

  唐一军指出,日前,中央政法委召开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一要把握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高深化改革的自觉性;深刻把握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实现新突破;深刻理解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取得新成效。二要把握目标取向,明确总体思路。要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坚持原则性,把握方向性,注重系统性,强化针对性,突出创新性,增强实效性,不断把司法行政改革引向深入。三要把握“三个导向”,构建“五大体系”。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加快构建司法行政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立完善党的绝对领导的监督体系;建立完善刑事执行制约监督体系;建立完善行政执法制约监督体系;建立完善服务管理行为监督体系;建立完善促进司法公正制约监督体系。四要把握实干指向,狠抓落实落地。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勇于改革创新、把握节点进度、强化督查考核,以扎扎实实的新作为推动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在京部领导出席了会议。

  据悉,会后,司法部印发通知,对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