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律师身份核验平台”上线试运行
来源 :司法部政府网 时间:2020-09-28 10:18 浏览量:

  为便利律师参与诉讼活动,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支持配合下,9月9日上午,司法部推出的“中国律师身份核验平台”开始上线试运行。律师只需要在微信小程序中检索“中国律师身份核验”,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律师身份后,即可使用“亮证”和“扫一扫”功能。这是司法部律师工作局与信息中心推进律师管理信息化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信息化手段完善便利律师参与诉讼机制,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程序中的律师电子执业证内包括律师姓名、执业机构、执业证号、年度考核、执业状态、律师照片等,该小程序依托全国律师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保持数据的同步更新。同时,相关部门也可以通过该小程序在线完成对律师身份信息的校验和核查。

  


    据悉,司法部将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紧密协作,以“律师身份核验”为基础,深入拓展应用场景,为广大律师提供身份信息授权、执业行为确认等更多线上服务,最大程度便利律师参与诉讼。未来,律师足不出户进行网上立案、提交证据材料、申请延期开庭、送达诉讼文书等将成为可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