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泉州公共法律服务 时间:2021-11-17 09:29 浏览量:

  

    11月16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十三个方面”的全面总结、“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和“四个必须”的努力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泉州司法行政的精彩篇章。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坚持以学为先、实干为要、强基为本,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具体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泉州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