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10-0200-2017-00030
    • 备注/文号:泉司〔2017〕5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司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7-24
    泉州市司法局关于印发《泉州市司法行政年度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的通知
    时间:2017-07-24 10:59

     

     

     

     

     

     

     

    泉司〔2017〕51号

     

     

    泉州市司法局关于印发《泉州市司法行政

    年度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县(市、区)司法局、泉州台商投资区综治办,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泉州市司法行政年度工作考评办法(试行)》已经局党组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泉州市司法局

    2017年7月7日 

    泉州市司法行政年度工作考评办法(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和改进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指导管理,促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更好为“五个泉州”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根据省、市绩效管理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考评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的原则,采取定性推荐和定量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评价各单位的工作实绩,形成“看实绩、听民意、重公论”的评选导向。

    第三条  市司法局成立“泉州市司法行政年度工作考评领导小组”(以下简称“考评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考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考评办”),日常工作由市局办公室负责。

    第四条  本办法适用于对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市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年度工作的考评。

     

    第二章  考评内容

    第四条  县(市、区)司法局考评项目为当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包括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普法依法治理、律师管理、公证管理、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制、信息调研宣传、信访、保密、统计及信息化建设、装备财务等工作。市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考评项目为当年度各自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县(市、区)司法局和市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两个序列实行分开考评、分别排名。

    第五条  考评实行量化考评,采取100 分制计分,由定性推荐得分(占30%)和定量考评得分(占70%)构成。

    第六条  市司法局根据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制定印发当年度《县(市、区)司法行政工作考评细则》《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年度工作考评细则》(以下简称《考评细则》),确定具体考评项目、内容和评分标准。

     

    第三章  考评程序和办法

    第七条  年度考评工作由市司法局统一部署,一般安排在当年底或次年初。

    第八条  考评坚持平时考评与年终考评相结合,一般不进行实地考评,注重充分发挥平时考评的作用。

    第九条  考评先由各县(市、区)司法局、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认真总结回顾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当年度最能体现本地区工作成效的三项工作(包括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等)和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包括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等),并填写《泉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年度工作考评加分申请表》,作为年度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

    市局领导、各县(市、区)司法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根据参评单位上报的“3+1”材料,结合日常工作,对参评单位进行年度工作考评,并填写相关表格。

    第十条  市局办公室对上报材料进行汇总、计分和排名,并将考评结果报告市局党组研究确定考评结果。

     

    第四章  考评结果的使用

    第十一条  市局根据考评结果对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市局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工作进行排名通报和实绩点评,县(市、区)司法局工作考评情况还将书面通报各地党委、政府分管领导。

    第十二条  考评结果作为衡量各县(市、区)司法局、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整体工作水平和成效的主要依据,并作为今后评先评优、向上推荐先进的重要参考。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市司法局负责解释。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泉州市司法局办公室                         2017年7月7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