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10-0800-2019-00046
    • 备注/文号:泉司办〔2019〕1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司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15
    泉州市司法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4-15 14:20

    泉州市司法局办公室关于

    开展2019年度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执业证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司法局、台商投资区综治工作办,泉州闽南法律服务所:

    一年一度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年度考核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考核对象和条件

    (一)对象:经2018年度注册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二)条件:2018年度完成下列任务之一:

    1.担任法律顾问3家以上;

    2.代理诉讼、非诉讼案件5件以上;

    3.主持调解纠纷6件以上;

    4.代写法律文书、解答法律咨询30件以上;

    5.专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业务收费达到3000元以上。

    2018年度执业6个月以上、未满一年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应完成上述任务、收费(专职)的一半以上。

    二、不予考核或暂缓考核

    在2018年度执业中:

    1.因违法违纪被查处,已做出结论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符合不予考核的,不予考核;

    2.被投诉,目前正在被调查处理,尚未有结论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暂缓考核。

    三、年度考核应准备的材料

    申报年度考核的人员须报送以下材料纸质:

    (一)《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

    (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检登记表》;

    (三)《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信用记录卡》;

    四、其他事项

    (一)年检考核起始和截止时间:4月15日- 5月30日。各基层法律服务所登录福建省司法厅“基层法律服务信息管理系统”(http://www.fjsf.gov.cn:2011/),开始年检录入。 

    (二)各基层法律服务所须依照本《通知》第一条“年度考核对象和条件”确认无误后,以所为单位,填报申请考核人员的信息资料,然后向县(市、区)司法局集中报送本《通知》规定的各种年度考核材料,年检材料由县(市、区)司法局自行存档。  

    (三)县(市、区)司法局、台商投资区综治工作办对报送的年度考核材料进行审查,经核对无误签注意见后,将以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度考核材料由专人报送市司法局:

    1.《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

    2.《基层法律服务所执业证书(副本)》

    3.本辖区通过年度检查的基层法律服务所名单,以及年度注册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名单

    4.上年度新《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使用情况及有关情况说明

    (四)办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变更、注销和换发登记的可预约时间办理

    (五)《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和《基层法律服务所执业证书》审验考核手续的时间安排: 5月20日-5月30日。请泉州闽南法律服务所、各县(市、区)司法局基层股于该时间段前来办理。

    五、工作要求

    (一)各级要把市局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度考核的时间与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个基层法律服务所和每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二)各县(市、区)司法局、台商投资区综治工作办要对申请年度考核及其纸质材料严格审查核对,确保无误。对不符合本《通知》“年度考核对象和条件”的人员坚决不予考核;对年度考核材料有缺漏、填写不规范等情况,要将年度考核材料退回重审或重填,确实无误后方可考核。年度考核工作结束后,要及时做好年度考核材料及信用建设信息的归档工作。

    (三)各基层法律服务所应认真工作,保证填写的信息数据准确完整。 

    六、注意事项

    各县(市、区)司法局、台商投资区综治工作办和各基层法律服务所在今年审核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检登记表》的填写

    1.居所地址是指申请考核人居住的地址,要求详细填写。城镇的要填到门牌号,乡村的要填到村。

    2.身份证号必填,且不能填错。

    3.执业证号必填,且不能填错(执业证号共14位,我省头三位数是313)。

    4.电话号码、邮编、年龄必填。

    5.培训情况要求填写上年度的培训情况,没有则填写“无”。

    6.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卷宗编号必填。

    7.个人工作总结不能过于简单,至少要50字以上。

    (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信用记录卡》的填写

    1.健康情况必须填写。

    2.居住地址填写要求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检登记表》。

    3.身份证号必填。

    4.资格证号不能填错(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资格证号12位,我省头三位数是113;其他资格如律师、公证员、企业法律顾问、法律职业资格等都应填写资格证上的号码)。

    5.资格取得方式应填:考试或考核。

    6.资格取得时间不能填写早于2000年(2000年12月以后,才实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资格制度。)。

    7.人事档案存放处必填,要求写明存放的准确地点,无工作单位的,可填写存放本所。

    8.职务是指在基层法律服务所内的职务,应填写主任、副主任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9.联系电话要填写。

    10.执业经历填写要求:时间从2015年开始。

    11.奖励情况和处罚情况填写要求:有则如实填写,没有则填“无”,时间从2015年开始。

     

    附件:1.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检登记表

          2.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信用记录卡

     

     

     

                            泉州市司法局办公室

                             2019年4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