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召开第三季度全市案卷互评交流暨“三张清单”宣贯会
时间:2021-11-04 15:08 浏览量:

  10月26日,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第三季度全市案卷互评交流会,让全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法制人员到场进行案卷互评互查。

  此次案卷评查采取交叉互评的模式,通过查看卷宗资料、分析评议等方式进行,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经办单位进行当场反馈。法制科人员现场也对存疑问题进行解答。会后,法制科还将针对交叉互评互查中发现的瑕疵、问题梳理出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进一步规范意见,以书面形式下发各单位。

  此次案卷交叉评查活动,既为各科队法制人员提供了一个全面掌握和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也能让大家在互评中查找自身差距,促进案件质量向规范化、制度化方面发展,全面提升办案水平和案卷质量。

  此外,法制科负责人李丽君还针对新印发的《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在泉州市交通运输领域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推行不予行政处罚、从轻和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试行)的通知》(泉交法〔2021〕33号)做了简要宣贯。该《通知》作为全省涉及领域最广、项目最多、流程最细的“三张清单”,首批共梳理27项不予处罚、从轻、减轻行政处罚清单事项,涵盖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地方海事、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等交通运输领域,率先将告知承诺制融入“三张清单”的应用,有力推进包容审慎柔性执法,让市场主体“活”起来,让市场环境“优”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