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组织召开全县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04 15:1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10月20日,惠安县举办全县依法行政专题讲座。参加对象有全县各镇、各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骨干、法治专业人才共90余人。

  此次讲座邀请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陈鹏腾副庭长就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做专题辅导。陈庭长从《行政处罚法》的修订及对行政执法的影响,结合实践中的案例,进行了细致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于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有力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专题讲座上,县委常委、政法委陈宗德书记向全体行政执法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再加压”,坚持不懈找差距补短板。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和不足,深入查找原因、寻求对策,为推进惠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工作措施上“再加劲”,一以贯之强执法立公信。要努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创新执法监督形式,增加执法透明度,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不断提高法治能力和法治水平,切实提升政府的公信力。三是理论学习上“再加温”,持之以恒夯基础提素质。要切实提高行政执法队伍能力,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加强法治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和交流,取长补短,增强综合素质,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为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和“法治惠安”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