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渔政全面开展水产养殖执法检查
时间:2021-11-04 15:30 浏览量:

  强化渔政执法是实现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稳步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加强水产养殖执法工作,根据农业农村部及省、市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关于开展水产养殖业执法行动的部署和要求,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县级渔业执法机构开展水产养殖执法检查。

  9月13日-15日,支队共派出三个检查组分赴12个县(市、区)多个水产品养殖企业进行检查,检查企业养殖证制度执行情况、是否持有有效的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以及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用药、生产、销售记录。重点检查企业在水产养殖生产过程中是否使用禁用的、无产品标签、生产许可证、质量标准和检验合格证等信息的饲料及饲料添加剂,严厉打击使用禁用药物及其化合物、停用兽药、人用药、原料药和农药的行为。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0人,检查水产养殖单位45家,抽检样品197份。

  此外,为强化本次执法检查效果,支队结合执法与检查的重点内容,从取得成效、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中期评估,认真总结开展水产养殖执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