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简介
来源 :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时间:2017-06-23 08:31

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于1997年,是隶属于泉州市司法局的参公事业单位。现有工作人员11名,均为法律本科以上学历,其中3名法律硕士、8名公职律师、8名中共党员。

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福建省法律援助条例》规定,履行以下职责:1.组织、指导和监督全市法律援助工作。2.履行行政给付职能,负责受理、审查法律援助申请,指派或者安排人员为符合规定的公民提供法律援助,为案件承办人员发放法律援助补贴。3.监督、管理全市“12348”热线咨询平台工作。4.受市司法局委托,管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日常工作。

中心以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为己任,秉承“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理念,降槛扩面,不断优化便民利民措施,为农民工、军人军属等开通“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受理和邮寄申请服务,深度融合“互联网+”法律援助模式和法律援助异地受理协作机制,让群众享受法律援助信息化带来的高效便捷。中心先后被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全国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示范窗口”等各级表彰50余次。 

通信地址:泉州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DD257

邮政编码:362000

电子信箱:qzflyzzx@163.com 

法律援助电话:22385361,法律咨询热线:1234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